Doodle-Dian Fossey戴安·弗西 大猩猩研究權威82歲誕辰

玩樂家 | 1/16/2014 | | | Share on Facebook
Dian Fossey(1932年1月16日-1985年12月27日)是位美國動物學家,今天Google首頁的Doodle出現好多金剛,不是拉~~ 是有很多大猩猩,為了紀念Dian Fossey對於大猩猩的研究及貢獻,Doolde中的大猩猩場景其實另有意涵,代表著Dian ...

Dian Fossey(1932年1月16日-1985年12月27日)是位美國動物學家,今天Google首頁的Doodle出現好多金剛,不是拉~~ 是有很多大猩猩,為了紀念Dian Fossey對於大猩猩的研究及貢獻,Doolde中的大猩猩場景其實另有意涵,代表著Dian Fossey的研究成果,例如大猩猩的社會關係、棲息等等。
Dian Fossey最原先的工作是在一家美國兒童醫院,因為想要了解外面的世界,Dian Fossey先借了未來3年的薪水去非洲旅行,而深深吸引她的,正為古人類學家路易斯·李奇博士的考古研究和中非的大猩猩。

當1963年,Dian Fossey來到東非人考古現場參訪,不小心在斜坡上跌倒,不幸地扭傷了腳。雖然腳受到傷害,但是Dian Fossey還是想要進行她類人猿的研究,兩個星期過去了,她帶著受傷的腳,成功地登上3000多公尺的火山,首次看到大猩猩。

後來,Dian Fossey在她寫的薄霧中的大猩猩寫到:「我們從叢林的縫隙中偷偷看過去,有幾隻同樣滿懷好奇心的大猩猩也在偷偷地看著我們。牠們有著如同皮革一樣的臉孔,壯碩的身材甚為壯麗,立刻將我深深地感動。」

某天叢林正在飄著雨,Dian Fossey還是照著平時一樣地,來研究她熟悉的大猩猩-Digit,在雲霧覆蓋著的叢林裡,Dian Fossey感到又濕、又冷、又孤單。忽然,有雙非常暖和的手臂靠在Dian Fossey身上,她隨著手臂望眼過去,看到有雙亮麗、平和的雙眼注視著她。後來,Dian Fossey給別人的信寫到:「每次當我離牠們只有1英尺時,總會非常地開心」



不幸之後Digit被不法獵人獵殺。再過半年之後,Dian Fossey時常研究的一群大猩猩家族也被獵殺。從那時開始,Dian Fossey組織對不法獵人阻止行動。

她成立了巡守隊,提供賞金緝捕不法獵人,甚至要求一起研究的學生配上武器,但這些行動並無法阻止不法獵人的偷獵行動。

Dian Fossey在1985年12月27日在營地被發現慘遭殺害,根據案發現場推測,相信可能是被不法獵人殺害。

現場Dian Fossey所遺留的筆記,最後留下了一句話

「當你意識到生命的所有價值,你需要減少過去的糾纏,更專注於未來的保護」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