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dle空心人 - Keith Haring 街頭繪畫藝術大師54歲誕辰

玩樂家 | 5/04/2012 | Share on Facebook
凱斯·哈林(Keith Haring,1958年5月4日-1990年2月16日)是美國的知名街頭塗鴉家,Keith Haring的塗鴉工具不是噴漆而是粉筆,作品非常有特色,以虛構的線條來繪出空心人物或是動物,如同今天5/4的Google Doodle一樣,紀念Keith H...
凱斯·哈林(Keith Haring,1958年5月4日-1990年2月16日)是美國的知名街頭塗鴉家,Keith Haring的塗鴉工具不是噴漆而是粉筆,作品非常有特色,以虛構的線條來繪出空心人物或是動物,如同今天5/4的Google Doodle一樣,紀念Keith Haring 的54歲誕辰!
 
Keith Haring 會出名是因為美國知名電視聯播網CBS採訪Keith Haring在車站塗鴉時,Keith Haring被逮捕透過電視轉播到全美,使得Keith Haring變得家喻戶曉的街頭塗鴉大師。

Keith Haring 的線條非常生動活潑,透過簡單的線條表達出作品的象徵性意義,奠定了Keith Haring 在塗鴉的地位,之後被博物館如法國國立當代美術館及荷蘭國立美術館邀請開立專題展。


Keith Haring的作品變成一種視覺語言的標的,可以看到很多符號系統都是採用簡單的線條來表達意義甚至是感情~就像愛心表達的是愛~


圖/官網


Keith Haring 作畫不為了什麼,就是為了人類而畫,當你看到Keith Haring 的畫,相信心中會有感動,用簡單的線條表達出如此複雜的意象,Keith Haring可說是非常的有天份!

“我想我生來就是一個藝術家,我有責任為此而活。……我將盡我所能地畫,為更多的人畫,永遠畫下去。”
Keith Haring

相關資訊:
Keith Haring 的記錄片 點這裡
Keith Haring 官網點這裡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