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網頁加入Google+1推薦按鈕,新版程式碼載入更快速!

玩樂家 | 8/03/2011 | Share on Facebook
如何在自己的網站或是部落格中加入最新的Google+1按鈕呢?Google+1是Google+(plus)社群計畫的一項功能,對瀏覽者來講功能有點像Facebook的讚,也就是可以分享到Google+(plus)社群給朋友,而對網站經營者來講,Google+1可能會影響到在搜尋...
如何在自己的網站或是部落格中加入最新的Google+1按鈕呢?Google+1是Google+(plus)社群計畫的一項功能,對瀏覽者來講功能有點像Facebook的讚,也就是可以分享到Google+(plus)社群給朋友,而對網站經營者來講,Google+1可能會影響到在搜尋引擎中網站排名,所以打造一個便於分享的網站就變得很重要了!這次的Google+1按鈕比較之前的版本程式碼來講可以說是更加快速,整個程式碼更加精簡,可以減少網站載入時間!
雖然目前只有在英文版的Google Plusone Button 網站中有新版的Google+1按鈕程式碼,不過已經提供了正體中文語系了喔!新版的程式碼載入速度會比舊版的還要快!




Google+1按鈕共支援40幾種語言也包含正體中文,Google+1 按鈕圖示有三種顯示高度:短版 (15px)、標準 (20px) 和長版 (65px)等等規格,可以依據網站來配置喔!

新版程式碼分成兩部分
Google+1按鈕程式碼可以放在讓Google +1 按鈕要出現的位置,而且可以重複放置喔!
<g:plusone></g:plusone>
這部分的程式碼則是放在所有Google+1按鈕程式碼的後面,如果前面放了兩組的Google+1按鈕程式碼,那麼此程式碼必須放在最後一組Google+1按鈕程式碼的後面喔!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 var po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po.type = 'text/javascript'; po.async = true; po.src = 'https://apis.google.com/js/plusone.js';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po, s); })(); </script>


舊版
如果你的網站不支援新版程式碼,請點這裡到Google Plusone Button(正體中文)網站,這裡的程式碼尚未同步更新到最新版。

 
Google+1舊版按鈕程式碼分成兩部分:
這部分要放在 <head> 標籤之後或 </body> 標籤之前。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usone.js"> {lang: 'zh-TW'} </script>

Google+1按鈕程式碼要放在想要讓Google +1 按鈕要出現的位置。
<g:plusone></g:plusone>


Google+1按鈕可以放在單一網頁中許多不同地方 ,也就是說的Google+1按鈕程式碼可以重複放置,筆者我建議放在讀者易於分享的地方,像是網頁標題或是分享按鈕附近,這些都是滿適合的位置,或是在文章的開頭或結尾放置 +1 按鈕也是不錯的地方。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