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dle容不下證明-數學家Pierre de Fermat 誕辰紀念

玩樂家 | 8/17/2011 | Share on Facebook
「我發現了一個對這個定理非常漂亮的證明, 但這個 doodle 沒有足夠空間可容納得下」天阿!這是今天8/17Google首頁上的Doodle說明文字,到底搞什麼呢?原來這改編自法國數學家Pierre de Fermat的名言:「我發現了一個美妙的證明,但由於空白太小而...
「我發現了一個對這個定理非常漂亮的證明, 但這個 doodle 沒有足夠空間可容納得下」天阿!這是今天8/17Google首頁上的Doodle說明文字,到底搞什麼呢?原來這改編自法國數學家Pierre de Fermat的名言:「我發現了一個美妙的證明,但由於空白太小而沒有寫下來。」,原來今天是皮埃爾·德·費馬Pierre de Fermat的410周年誕辰紀念日,Google特別以這段有趣的文字與Doodle來紀念這位偉大的數學家皮埃爾·德·費馬Pierre de Fermat!
今天的Doodle以往不同,竟然出現這段說明文字:「我發現了一個對這個定理非常漂亮的證明, 但這個 doodle 沒有足夠空間可容納得下」



原來這是模仿法國數學家皮埃爾·德·費馬Pierre de Fermat的名言「我發現了一個美妙的證明,但由於空白太小而沒有寫下來。」,皮埃爾·德·費馬Pierre de Fermat雖然是業餘數學家,但是貢獻可不輸於職業數學家喔!




皮埃爾·德·費馬Pierre de Fermat提出「費馬猜想」,經過三世紀後,數學家才提出完整的證明來證明「費馬猜想」,後稱費馬大定理,也稱費馬最後定理(Le dernier théorème de Fermat)
截圖/維基百科


而皮埃爾·德·費馬Pierre de Fermat曾經想要寫下證明,可惜書邊的空白太少容不下證明,成為了Pierre de Fermat的名言:「我發現了一個美妙的證明,但由於空白太小而沒有寫下來。」,今天紀念Pierre de Fermat410周年誕辰的Doodle也以類似的方法說了這句「我發現了一個對這個定理非常漂亮的證明, 但這個 doodle 沒有足夠空間可容納得下」



話說筆者我不禁猜想當年Pierre de Fermat不拿一張紙把自己的證明寫起來呢?這樣不用讓後代數學家辛苦三世紀了XD (誤)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