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dle難忘的好滋味-冰淇淋聖代發明119周年!

玩樂家 | 4/03/2011 | Share on Facebook
今年可是冰淇淋聖代發明119年周年喔!冰淇淋聖代是難忘的好滋味~因為可在冰淇淋聖代裡加上許多配料,讓冰淇淋聖代賞心悅目又更好吃喔!Google今日的Doodle紀念冰淇淋聖代發明119周年,而Doodle看起來有一股美式復古風喔!就像以前的招牌一樣呢~
今年可是冰淇淋聖代發明119年周年喔!冰淇淋聖代是難忘的好滋味~因為可在冰淇淋聖代裡加上許多配料,讓冰淇淋聖代賞心悅目又更好吃喔!Google今日的Doodle紀念冰淇淋聖代發明119周年,而Doodle看起來有一股美式復古風喔!就像以前的招牌一樣呢~
以前的冰淇淋聖代只是在冰淇淋上加上糖漿或是巧克力醬,演變至今隨著人們的創意,冰淇淋聖代已經變得豐富多樣化,可以加入各式配料為冰淇淋聖代增添滋味!
圖片/美國農業部 Ken Hammond
關於冰淇淋聖代的發源地可以說是眾說紛紜,有非常多種講法,其中最早的是

 美國好幾個城市都宣稱是冰淇淋聖代的發源地。威斯康辛州的雙河城,宣稱第一個冰淇淋聖代是在1881年調製的。這項宣稱是根據Edward C. Berners的故事。 Edward是一家冰淇淋店的老闆。某個星期天,一個叫George Hallauer的顧客要求Edward把巧克力糖漿倒在冰淇淋上(當時巧克力糖漿只用來調製冰淇淋蘇打) 。George嚐過了以後非常喜歡。這道新甜點立刻受到歡迎。這種冰淇淋是在星期日首賣,所以取名為Sunday。不過,因為星期日是安息日,為了避免冒犯教會及上帝,就改成了Sundae(聖代) 。

文字/國語日報 99年6月3日 page9

不過Google並不是以這則故事為準,最有力的證據證明了美國紐約州綺色佳市在1892年出現史上首見的冰淇淋聖代。


▲今天4/3的Doodle紀念「冰淇淋聖代發明 119 周年」



在紐約州綺色佳市(Ithaca)的高中生找到聖代(sundae)最早誕生地的證據後,綺色佳—湯普金斯郡會議與遊客局定18日舉行派送三千多份免費冰淇淋聖代的活動,慶祝在與威斯康辛州雙河市的數十年發源地爭奪戰中終於獲勝。但雙河市不服,依然堅稱他們是聖代的正宗老家。

遊客局官員史托夫說:「新證據不容爭辯,一九三○年代以來的發源地之爭可休矣。我們連第一次做冰淇淋聖代的時間幾乎都能佐證。」證據是兩名高中應屆畢業生發現的原始信件、商店帳簿、剪報和廣告。

美國人早在一八八○和九○年代之前,便在冰淇淋上配以其他食物,傑佛遜就在冰淇淋上澆過楓葉糖漿。

綺色佳市民說,藥店老闆普拉特是第一個製做聖代的人,他在1892年4月3日的禮拜後,把一種香草冰淇淋、櫻桃漿和糖醃櫻桃的混合物,給了當地牧師。但雙河市官員說,他們1881年就有聖代,當時伯納斯應邀為顧客做了帶巧克力漿的冰淇淋。但史托夫說,雙河市第一個聖代1900年才出現。

雙方的市議會都通過決議,稱自己是最早發源地。綺色佳市長彼得森還在明信片宣傳,雙河市去年則把聖代贈送券登在綺色佳的報紙上。

文字/美聯社紐約州綺色佳十七日電


不管發源地在哪裡,好吃的冰淇淋聖代才是最重要的~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