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asa網路相簿間接提供無限容量圖片、影片空間!

玩樂家 | 2/28/2011 | | Share on Facebook
Picasa是Google旗下的相簿服務。Google Picasa網路相簿(Picasa Web Albums)提供無限容量的上傳空間,只要你上傳的圖片、影片符合Picasa的限制,那麼這些圖片與影片就不會計算到Picasa空間容量內,這樣的政策滿符合網路圖片的需求,換句話...
Picasa是Google旗下的相簿服務。Google Picasa網路相簿(Picasa Web Albums)提供無限容量的上傳空間,只要你上傳的圖片、影片符合Picasa的限制,那麼這些圖片與影片就不會計算到Picasa空間容量內,這樣的政策滿符合網路圖片的需求,換句話說除了可以提升網路圖片的載入速度之外,只要你以Picasa的限制來調整圖片、影片,那麼技術性上來講你就有免費而且沒有容量限制的Picasa空間!
一般的網路圖片與影片為了整體的網頁載入速度,會經過壓縮處理讓圖片與影片的檔案大小變小,雖然這是網友不經意的發現,經過在Google論壇上的Google官方證實現在Google Picasa網路相簿已經修改了政策,只要你的圖片最大邊「小於800像素(pixels)」以下的圖片、「15分鐘」以內的影片就不會計算到Google Picasa網路相簿總容量(目前免費會員是1GB)裡!

所以技術性上來講,只要你調整圖片與影片,除了能讓網頁的載入速度變快以外,更能間接擁有Google Picasa網路相簿不限容量的空間。如果還不相信,可以看一下筆者我簡單的上傳實驗。
1.
筆者我首先以「原始大小」來上傳多張高畫質圖片到Picasa Web Albums,在Picasa Web Albums中原本6%的已使用空間變成10.51%。
 

2.
現在以「640像素」來上傳同樣的圖片後,原本10%(在Picasa軟體中此數據為大約值)的已使用空間還是10.51%。

3.
上傳時只要把圖片最大邊調整在800像素以下,影片修剪在15分鐘內,就能擁有Google Picasa網路相簿不限容量的空間!

如果手上沒有影像編輯軟體,可以去下載Picasa軟體,裡面就有多個選項可以讓你選擇以何種像素品質來上傳圖片!

而且這種政策對於Google旗下的部落格服務-Blogger的使用者更是一項利多,因為Google已經整合Picasa網路相簿當作Blogger的圖片、影片上傳空間,代表說Blogger使用者就有不限容量的圖片、影片上傳空間可以使用!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