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紅翼行動,最掙扎的抉擇!

玩樂家 | 2/11/2014 | Share on Facebook
電影紅翼行動(Lone Survivor)(又稱孤獨的倖存者)改編自美國海豹特種部隊2005年中旬在阿富汗戰爭真實故事,一隊四人小隊海豹部隊執行名為「紅翼行動」的偵查行動,過程中卻遇到三位牧羊人,在暴露行動的風險之下,他們選擇了放走平民,之後卻被塔利班民兵包圍,他們奮戰到最後...
電影紅翼行動(Lone Survivor)(又稱孤獨的倖存者)改編自美國海豹特種部隊2005年中旬在阿富汗戰爭真實故事,一隊四人小隊海豹部隊執行名為「紅翼行動」的偵查行動,過程中卻遇到三位牧羊人,在暴露行動的風險之下,他們選擇了放走平民,之後卻被塔利班民兵包圍,他們奮戰到最後一個彈夾,上尉Michael Murphy(邁克·墨菲)犧牲自己,跑到開闊地使用衛星電話與基地求援,整個小隊中只有醫護士幸運地被當地阿富汗與美國有好的民眾救起,並且通知美軍前哨站,最終美軍救援部隊趁著夜色終於把他救回來。

在塔利班民兵包圍過程中,美軍快速地派出援軍,救援他們的快速反應小組在拯救時,有一架MH47直升機被RPG擊落,導致機上的海豹10隊與快速反應部隊總共有16位士兵殉職,幾乎整個海豹10隊全滅,被稱為海豹部隊最黑暗的一天。

紅翼行動本質上還是電影,劇情跟真實的故事還是有所不同,電影著重於表達這支偵查小隊面臨抉擇的困難、對抗敵人相互合作的勇氣。
他們在執行任務遇到了三位牧羊人,在不知道牧羊人是否親近塔利班的平民,他們有三個選擇:「一、我們放他們走,我們繼續走,但不到一小時就會被發現。二、我們把他們放在這裡,但他們可能會冷死、或被野獸咬死。三、我們直接處決他們」

他們深深知道自己的選擇,可能會有不同的發展與需要面對的情勢,在爭論不休之後,指揮官很果斷地下達命令-「放走他們」!

但是他們同時預知了自己的命運。

在戰爭中,即使平民在當下可能沒有危險性,但是只要有人跟敵軍通風報信,就可能危及整個行動。

在這種抉擇下,要如何處置平民,成為困難的抉擇。

殺死他們,雖然當下可能會保住自己的生命,但可能會受到一輩子良心的譴責。而且這件事如果被塔利班、阿富汗民眾發現,回國後甚至要受到軍法審判,

放著不管,等於殺死他們。

放走他們,會讓行動曝光,引來塔利班追殺。

他們選擇自己的命運,他們四人的命運緊緊在一起!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