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隱藏版無痕「訪客模式」,保護你的隱私不怕朋友動到設定!

玩樂家 | 12/21/2013 | Share on Facebook
當朋友想要借用你的電腦Chrome瀏覽器來上網時,如何要避免朋友動到你的Chrome的設定與顯示書簽等資料,而朋友上網完後又不想要留下資料時,這時你可以試試新的Chrome設定檔管理系統! 新的Chrome設定檔管理系統的「訪客模式」,當朋友上網完畢關閉模式後,會刪除瀏...

當朋友想要借用你的電腦Chrome瀏覽器來上網時,如何要避免朋友動到你的Chrome的設定與顯示書簽等資料,而朋友上網完後又不想要留下資料時,這時你可以試試新的Chrome設定檔管理系統!

新的Chrome設定檔管理系統的「訪客模式」,當朋友上網完畢關閉模式後,會刪除瀏覽資料,所以朋友的瀏覽資料並不會留存在電腦上,而且沒有更動Chrome設定的權限,避免朋友不小心動到設定,是不是很酷呢!
我們只要在網址列輸入chrome://flags/#enable-new-profile-management,就可以啟用新的設定檔管理系統,別忘了重新開啟Chrome。

重新啟動Chrome後,你可以看到左上角多了圖像,點入後可以選擇以訪客身分瀏覽。

這樣朋友看不到你的書籤資料,也無法更動你的電腦設定,同時朋友的上網瀏覽資料也會自動刪除,對朋友或是對玩樂家而言,這是一個可以取得平衡點的超棒功能!
如果要結束訪客模式,只要從左上角圖像點入並按下「結束訪客工作階段」或是使用鍵盤快速鍵 Ctrl+Shift+Q 就能結束了!

為什麼我們要使用「訪客模式」而不是原本的「一般模式」或是「無痕模式」呢?如果用「一般模式」借給朋友上網,朋友可能會不小心動到設定,舉例來說原本預設好的FB帳戶就可能變成朋友的FB帳戶喔!

那麼使用「無痕模式」呢?其實朋友在「無痕模式」還是看得到你的書籤資料,使用「訪客模式」就不會顯示出你的書籤,更能保護了你的隱私!

所以「訪客模式」綜合以上兩種模式會遇到優點給大家選擇使用!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