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dle- Leonhard Euler - F(x)數學大師 尤拉 306歲誕辰

玩樂家 | 4/15/2013 | Share on Facebook
大家在高中數學是否曾經學過函數函數F(x)表示法呢?知道函數的表示法是如何來的呢?這一切也許大家有學過函數,但是卻可能不知道是由瑞士數學家和物理學家Leonhard Euler所率先介紹這個概念並且透過自己的教科書普及到社會中!今天4/15是數學界的莎士比亞 - 瑞士數學大師 尤... 大家在高中數學是否曾經學過函數函數F(x)表示法呢?知道函數的表示法是如何來的呢?這一切也許大家有學過函數,但是卻可能不知道是由瑞士數學家和物理學家Leonhard Euler所率先介紹這個概念並且透過自己的教科書普及到社會中!今天4/15是數學界的莎士比亞 - 瑞士數學大師 尤拉 Leonhard Euler 306歲誕辰,Google在Doodle融入許多Leonhard Euler數學成就,大家可以來看看!
Leonhard Euler在多個數學領域,像是微積分與圖論有非常傲人的成就。Leonhard Euler介紹的眾多數學名詞與表示方法,比如說像是大家熟悉的函數的記法"f(x)",到現在還荼毒我們還常常使用。除了數學之外,在力學、光學和天文學等等物理學科都有非常傲人的貢獻。
 
玩樂+在這裡舉一個很有趣的數學例子
 
V,E和F分別是點,邊和面的個數
F-V+E=2
對於立方體,我們有6 − 12 + 8 = 2 ,而4面體我們有 4 − 6 + 4 = 2,都有相同的歐拉示性數,透過這個公式我們可以知道單連通多面體的邊、頂點和面之間存在的關係。
 
還有柯尼斯堡七橋問題、尤拉公式等等,都是社會常見的數學應用。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