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新版貼文分享設定,可打卡、標記朋友在身旁!

玩樂家 | 9/03/2011 | Share on Facebook
FB在今天9/3台灣時間早上做出龐大的改版,一早起來使用FB的朋友們,首先就可以看到塗鴉牆上動態的分享設定就截然不同,也新增了許多新功能在動態發布上,像是可以在動態消息中標註誰在身邊,還有打卡功能再進化成在分享動態時可以直接輸入座標或是地點 標出現在的地點。同時動態的隱私分享設...
FB在今天9/3台灣時間早上做出龐大的改版,一早起來使用FB的朋友們,首先就可以看到塗鴉牆上動態的分享設定就截然不同,也新增了許多新功能在動態發布上,像是可以在動態消息中標註誰在身邊,還有打卡功能再進化成在分享動態時可以直接輸入座標或是地點 標出現在的地點。同時動態的隱私分享設定也有重大的改變,當臉書塗鴉牆上的動態發布後,能對分享設定進行再次修改,假如最初是只分享給朋友的話,事後還能修改成公開, 同時整個設定過程簡化許多,趕快跟隨著筆者我的介紹來看看吧!
早上起來就可以看到臉書Facebook有的重大的不同,塗鴉牆上動態消息的分享設定就很大的不同。


告訴大家,誰在你身邊
臉書Facebook在塗鴉牆的動態發布中這裏做了很大的修改,讓你能在塗鴉牆上發布動態時,如果朋友跟自己在一起時,可以順便在動態中標註朋友姓名,被標註的朋友和朋友的朋友也會看到這則動態。

如果不小心標註到一半就把動態送出去了,別擔心!還可以在動態發布後進行修改,新增或刪除標註的朋友!而朋友則會看到這些被標籤的動態哦!如果朋友不想被標註,可以對此進行修改。

對筆者我來講如果在聚會時,這功能是在方便不過了,可以一同標註所有參與聚會的朋友們!


地點座標
臉書在動態中可以直接加入地點或是座標,不過這裡經筆者我測試後,發現到若動態發佈出去後便無法再次修改。




動態貼文隱私分享控制
首先臉書先把以前所知的「所有人」改為「公開」,這部分換個名稱而已。然後最重大的變革是塗鴉牆上的動態發布後,臉書允許動態可以再次修改分享設定,舉例來講如果動態發布前是設定只給「朋友」看到,動態發布完後可以再次修改為「公開」讓大家看到這則動態。
另外臉書也會記得上次貼文後的隱私控制設定值,如果你上次貼文分享設定為「公開」 ,那麼臉書就會記得,下次貼文時的分享設定就會先幫你預設為「公開」哦! 



在下拉式選單中精簡為「公開」、「朋友」、「自訂」。
 




不過自訂按下去後,可以發現到基本上是沒有什麼改變的。
 

玩樂實測新版臉書FB塗鴉牆動態分享設定
跟誰在一起與地點座標可以在動態發布時順便加入,可以說是非常方便的功能。
 
但是朋友卻可以看得到你的分享設定,這點就讓筆者我感到納悶,為何臉書要搞這個呢?因為朋友可以看到你的動態貼文的「分享對象」是「 公開」、「朋友的朋友」、「朋友」與「自訂」,這點就會洩漏自己動態貼文的隱私分享設定了!這完全一點都不隱私了!
 




總結這次的大改版因應了Google的社群服務Google+的社交圈,這部分因為社群網站本身的特性,並不一定誰就是最好的,但是可以看出臉書Facebook在面對Google+上有持續的更新改版,在動態貼文的隱私設定上有滿大的簡化,也新增了許多新功能在裏頭,讓人耳目一新! 相關文章:
FB新版隱私設定更加直覺化、全新的標籤隱私設定!
臉書FB標記姓名圖片廣告移除兼預防終極必殺技!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