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dle-中國現代文學大師-魯迅先生誕辰130 週年

玩樂家 | 9/25/2011 | Share on Facebook
魯迅是中國偉大的文學家和思想家,參加了追隨「德先生」(民主)與「賽先生」(科學)的五四運動,對之後的文學產生重大影響,也是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其作品在國內和國際廣為流傳。今天9/25是魯迅先生誕辰130 週年,Google香港發布了此Doodle以紀念這位文學大師。
魯迅是中國偉大的文學家和思想家,參加了追隨「德先生」(民主)與「賽先生」(科學)的五四運動,對之後的文學產生重大影響,也是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其作品在國內和國際廣為流傳。今天9/25是魯迅先生誕辰130 週年,Google香港發布了此Doodle以紀念這位文學大師。 魯迅本名周樹人(1881年9月25日-1936年10月19日),字豫才。原名樟壽,字豫山、豫亭。擔任了中華民國教育部14年公務員,1936年10月19日清晨五點二十五分魯迅在上海因肺結核病去世,年55歲。

代表作有《阿Q正傳》、《祝福》、《孔乙己》、《故鄉》等,其《狂人日記》是中國現代白話小說的開山之作!

此Doodle雖然只發布Google香港首頁,沒有在Google台灣上發布,但是魯迅深深的影響了我們的生活。
另外其魯迅曾孫女周璟馨曾經參加過綜藝節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