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dle-Google與普普藝術大師Robert Indiana祝您情人節快樂!

玩樂家 | 2/14/2011 | Share on Facebook
今天2/14是情人節,不知道您決定如何度過情人節呢?Google與普普藝術大師-Robert Indiana共同打造情人節Doodle,來歡度情人節吧!如果覺得今天Google首頁的Doodle是不是有眼熟的感覺, 那麼你有可能看過Robert Indiana在台灣的普普藝術街...
今天2/14是情人節,不知道您決定如何度過情人節呢?Google與普普藝術大師-Robert Indiana共同打造情人節Doodle,來歡度情人節吧!如果覺得今天Google首頁的Doodle是不是有眼熟的感覺, 那麼你有可能看過Robert Indiana在台灣的普普藝術街頭雕塑作品喔!要是還沒有看過普普藝術作品,更要讀本文來瞭解什麼是「普普藝術」!
情人節
情人節,又名聖瓦倫丁節,在每年的2月14日,是西方的傳統節日之一。情人在這一天互送巧克力、賀卡和花,用以表達愛意或友好。這節日原來紀念兩位同是名叫瓦倫丁的天主教初期教會殉道聖人。
文字/維基百科

Robert Indiana
羅伯特·印第安納(Robert Indiana,1928年9月13日-),原名羅伯特·克拉克(Robert Clark),美國波普藝術家。
文字/維基百科

普普藝術
普普藝術(Pop Art)又稱波普藝術,是一個探討通俗文化與藝術之間關連的藝術運動。普普藝術試圖推翻抽象表現藝術並轉向符號,商標等具象的大眾文化主題。普普藝術這個字目前已知的是由1956年英國藝術評論家羅倫斯·艾偉(Laurence Alloway)所提出。

普普藝術同時也是一些諷刺,市儈貪婪本性的沿伸。簡單來說,普普藝術是當今較底層藝術市場的前身。普普藝術家大量複製印刷的藝術品造成了相當多評論。早期某些波普藝術家力爭博物館典藏或贊助的機會。並使用很多廉價顏料創作,作品不久之後就無法保存。這也引起一些爭議。1960年代,普普藝術的影響力量開始在英國和美國流傳,造就了許多當代的藝術家。後期的普普藝術幾乎都在探討美國的大眾文化。

普普藝術特殊的地方在於它對於流行時尚有相當特別而且長久的影響力。不少服裝設計,平面設計師都直接或間接的從普普藝術中取得靈感。


「波普」一詞的由來
「波普」(pop)也是「棒棒糖」(lollypop,lolly是舌頭,pop是塗抹)的一個簡化口語詞,可追溯至十八世紀。表示可口可樂之類的「汽水」(soda pop)一詞,大致也是那個時期產生的(這裡的pop可能是指瓶子開啟的聲音)。無論如何,我們都可以看到輕鬆愉快的享樂和渴求慾念的轉化(例如棒棒糖的性暗示)。
文字/維基百科


圖片-台北101旁人行道的LOVE雕塑/維基百科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