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統計資料」正式上線,新增「不統計自己的頁面瀏覽次數」設定!

玩樂家 | 8/31/2010 | | | Share on Facebook
本文 由 玩樂部落格大全 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 引用須知 ,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Blogger是Google旗下的 部落格服務 ,有高度自訂度,是知名的BSP之一。 「 統計資料 」 之前筆者我有介紹過(點 這裡 ),當時這個功能還在Blogger 測試區,而且只有英語... 本文玩樂部落格大全發布!文章引用須遵守引用須知,轉貼時請勿刪除本行!

Blogger是Google旗下的部落格服務,有高度自訂度,是知名的BSP之一。統計資料之前筆者我有介紹過(點這裡),當時這個功能還在Blogger 測試區,而且只有英語版,今天Blogger正式把統計資料」正式上線,支援40多國的語言,當然包含正體中文。而正式上線的「統計資料」除了優化速度之外,還新增了「不統計自己的頁面瀏覽次數」設定,可以選擇是否把自己瀏覽次數加入到「統計資料」中。
玩樂心得
正式上線的「統計資料」雖然在深度與廣度都比不上Google的網站分析工具-Analytics (分析),但是提供的資訊已經算是不錯了,而且更新的速度比Analytics 快很多,只要按下重新整理的按鈕,就會立刻重新整理,而Analytics則是需要一小段時間才會更新資料。

Blogger統計資料
現在登入Blogger後,資訊主頁就會顯示「統計資料」的標籤。


概論
概論中,會呈現各項數據的大概情形,而且你可以選擇統計資料」累積數據的時間是現在任何時間。如果選擇現在的話,可以說是即時資訊,只要按下旁邊的重新整理按鈕就會立刻顯示最新的統計資料。




如果設定是否統計加入自己的頁面瀏覽次數,點選紅色框框的「不統計自己的頁面瀏覽次數」進行設定,預設是會統計自己的瀏覽次數。如果有使用多個瀏覽器,則是需要每個瀏覽器都進行此設定。另外瀏覽器也必須開啟cookie的支援,並且允許第三方的cookie的使用。



發表文章
在發表文章中可以看到文章與網頁的瀏覽次數與長條圖。


流量來源
會顯示轉介網址、轉介網站、搜尋關鍵字不同流量來源的網址、網站與關鍵字,跟前面同樣地會顯示次數與長條圖,讓你一目瞭然。


觀眾
在這裡會顯示觀眾的地圖,以地圖顏色深淺的不同代表次數。另外還有瀏覽器、作業系統這兩項統計資訊,而且會用圓餅圖來顯示各佔的比例。


站外參考文章:
Blogger Buzz: Introducing Blogger Stats

相關文章:
Blogger推出「即時流量統計分析」功能!(統計資料)



Share on Facebook

歡迎幫我們在玩樂家粉絲團點個讚!獲得最新好文!

玩樂家歡迎你加入我們,Google +1獲得最新好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4 則留言 :

  1. 格主您好,我測試了兩天,就算我選擇了"不統計我的頁面瀏覽次數",它還是會把我的瀏覽次數計算進去...

    我使用的瀏覽器為"Chrome 5.0.375.127"和"Firefox 3.5.9"結果都一樣.請問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呢?有解決的辦法嗎?謝謝.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To v111257
    根據回復,要開啟瀏覽器中的"允許第三方的cookie",才能使用此功能,經本站設定後也是可以正常此功能。

    回覆刪除
  4. 格主你好

    請問blogger會把你的瀏覽次數刪除嗎?
    我的網誌開站至昨日約2年 累積了約9700多次的點閱率
    但今天突然一夕歸零了

    我查不出原因 也不知道該如何向google反應
    請問哪裡出問題了呢?

    回覆刪除